close

    最近想要辦1張功能性的信用卡 最好是優惠多 首刷禮又讚的

    因為2018 信用卡 首 刷 禮的功課一定要做好 所以我去PTT信用卡版找關於2018 信用卡 首 刷 禮的問題

    發現鄉民手上都不只一張信用卡 因為每張信用卡都有他不同的用途與特色優惠

    結論是我整理了網友們幾乎都大推的三張信用卡:

    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/花旗現金回饋悠遊卡/花旗饗樂悠遊卡

    可以看我下面的整理心得 關於2018 信用卡 首 刷 禮的疑問應該有你想要的答案:

    匯豐20180228auto1.png    

    花旗20180430auto1.png    

    饗樂卡20180731auto.png    

    濱江美食網2018-1.png  


#GOODS_LIST_START#





#GOODS_LIST_END#

相識以久的大陸交換生學伴秉喜終於又要來台灣了,我帶著興奮的期待與東道主的心情前去接機,由於之前在學校的時候就已經打好交情,他回去之後我們還是時常透過微信聊天,這次他來台灣,帶了幾個他大陸那邊大學的室友與同學過來,開啟一場「說走就走」的小旅行。



稱為「說走就走」,但其實就沒有那麼簡單,只是這消息來得突然,聽他們說,是半個月前臨時有了這個想法,想說要「去台灣看看」,然後馬上在大陸的眾多優惠訂票系統當中選了一個特惠機票,往返北京和台北每人只要價一千出信用卡刷卡禮 2018頭人民幣,換算台幣大概就是不到六千塊,這種金額我聽了實在咋舌不已,但他們似乎是覺得很稀鬆平常,雖然廉航有廉航的一些限制跟不便,但大家都是年輕人,這種自助行、低價遊,真的就是說走就走,沒有半點猶豫。

沒有駕照竟想開車

同行的友人有三位,加上秉喜,組成兩男兩女的四人小夥伴團,剛好訂房時男女分開,頗為剛好。我在台北的時候,剛好做他們的嚮導,先是租了台車去機場接送,省下他們拎著行李老遠坐機場捷運和轉乘的時間浪費與奔波,大家再一起平攤車費和油錢,其實很便宜也很划算。

在開車的時候,秉喜坐在副駕駛座,其他他們幾個人坐在後座,大家開始隨口攀談漫聊,其中有位男生A就說:「啊,怎麼你們台灣高速公路上的車都開這麼慢的呢?」我一臉不敢置信的說:「嗯,我們有行駛速度限制的呀。」男同學B接話說:「你別把這裡當自己家好嗎,台灣人還是比咱們那許多目無法紀的群眾守法的多……」大家笑了一會,後來男生A又不甘寂寞的說:「待會能不能讓我開會車?我開車又快又穩,好想在台灣開車在路上跑跑看啊。」

我直覺的問說:「那你有先換國際駕照嗎?」這時女生C就說話了:「他連駕照都沒有了,更不用說國際駕照了,這人啊之前在我們那都是無照駕駛的,被捉到多危險啊!」這回答讓我反而有點無言以對。秉喜看著不說話的我,場面有點尷尬有點乾,他連忙出來打圓場說:「欸欸,別給自己人漏氣嘛,A你也真是的,別整天盡想找法律漏洞鑽,之前沒被警察捉無照駕駛是你幸運,但是千萬別心存僥倖。」

我緩緩的說:「嗯其實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安全啦,有沒有被捉到是個人會不會受處罰的問題,但重點是至少要有正式的駕駛訓練,這樣才比較能保障路上行人、其他車輛和自己的安全啦。」

我們說著聊著,一路開車到了基隆,先是帶他們去看北海岸,吃點海鮮,我們在海邊看著港灣,跟他們介紹著基隆的歷史,同時也說了一下:「當年中法大戰的時候,就是在這裡大敗法軍,贏得戰爭的……」女同學D說:「噢,你說中法大戰嗎?我還以為現在台灣年輕學生對以前台灣史不太熟悉、或者說是不去承認那是台灣歷史耶。」

劉銘傳2018 信用卡 行李 箱是共同記憶

我說:「沒有啊,這些仍然是我們國高中的時候的必修歷史,當然有些就輕描淡寫帶過去了,可是我對這個還是有很深刻的記憶啊。」女同學D查了查百度,一字一句念出來:「劉銘傳在台灣任職期間,修建鐵路,開煤礦,創辦電訊,改革郵政,發展航運事業,促進台灣貿易,發展教育事業,促進了台灣近代工商業的發展,台灣防務也日益鞏固,被譽為台灣『近代化之父』。」她頓了一下繼續問我:「所以你們對於劉銘傳也是很尊敬的嗎?」

這下可難倒我了。我說:「也不是尊敬不尊敬啦,但由於他是台灣首任巡撫,當初許多現代化的基礎建設都是在他任內完成或開啟的,像是你剛才說的鐵路啊、電訊啊、郵政等等,這些當然都不能抹滅啊,當然很多人都對台灣開發極具貢獻,但提到劉銘傳,我當然是牢牢記住的。如果不承認這段歷史,那難道我們的歷史是空白的嗎?」聽到我這麼一說,全車大笑。

吃完海鮮之後,我們開車往瑞芳去,其他人想到九份看看。我說,去九份,想必是因為陳綺貞老師那首《九份的咖啡店》吧。男同學A說:「嘿,這你可就猜對一半而已,她們兩個女生是因為陳綺貞沒錯啦,但是我是為了《千與千尋》,好像你們這邊翻譯是《神隱少女》,聽說當時是有在九份那些曲折起伏的地形與街景取材,我是學電影動畫專業的,想說來趟朝聖、觀摩學習。」

同學B則開口了:「我也是學電影的,不過我不是學動畫,我還兼學歷史。之前台灣有兩部老電影,一部是《無言的山丘》,一部是《悲情城市》,都以九份當作背景,這些取景、故事,還有九份老街的商販、當地居民的生活等等,都是我很感興趣的一部分。」同學A跟B講完之後,女生C開口說:「哇,你們兩個也太老司機了吧,原來早有打算,我還以為你們只是想來吃個芋圓而已呢!」

每個人都有所追求

女生D則是輕輕唱起了陳綺貞《九份的咖啡店》:「這裡的景色像你/變幻莫測/這樣的午後/我坐在九份的/馬路邊/這裡的空氣/很新鮮/這裡的感覺/很特別/仰望這片天空/遙記我對你的思念/窗外的星空像你/嬉笑不眠/這樣的午夜/我坐在九份的/咖啡店/這裡的街道/有點改變/這裡的人群/喧鬧整夜/望著朦朧的海岸線/是否還能回到從前/昨日的單純/今天的實際/像你/而你也早已不是你」

隨著她的歌聲,我們順著蜿蜒的山路一路向上,車窗敞開著,山風就這樣強勁地灌入了車內,冰冰涼涼,伴著細細雨絲,倒也讓人精神一陣清醒。原來他們這一趟「說走就走」的旅行,倒也不是隨興所至,而是各有各的追求、各有各的故事。

那天後來,我們坐在九份老街旁的觀海亭喝茶,大家就這樣聊著說著,漫聊他們對台灣的接觸跟認識,說著對台灣小清新的好奇與興趣,但也說著,這不會是他們能夠採行的生活方式。我們邊喝茶,山邊的雲霧繞著我們,就這樣,開啟了這趟旅程的第一天。

(旺報)

花旗饗樂生活卡優惠
arrow
arrow

    wyv21pw17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